close

 

引用網路新聞   中國時報/張翠芬/台北報導 2011/11/25



罕見病例-罹患脂腫性脫髮 少女頭皮像果凍


頭皮軟軟QQ像果凍,是什麼怪毛病?長庚醫療團隊昨天發表罕見的「果凍


頭皮


」個案,18歲的小玲半年來嚴重掉


髮,經檢查,她的頭皮很厚很軟彈性十足,用手指可捏起整塊頭皮,進一步確診是罕見的「脂腫性脫髮」,全球相關的報告個案僅41例。


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指出,小玲有果凍狀頭皮已10年,其他家人並無類似情形,近半年因掉髮增加,擔心禿頭才就診。醫院原以為小玲可能是內分泌異常,皮下組織堆積黏液,頭皮才長出一層軟組織,但經一系列檢查,結果都正常。


許仲瑤說,小玲頭皮下脂肪層厚達17毫米,是一般人2倍以上,摸起來像果凍布丁和吸水海綿。研判是脂腫性頭皮及脫髮,是一種病因不明的良性罕見疾病,國際報告僅41例,可能與綁頭巾、戴帽子造成淋巴管擴張有關。


許仲瑤指出,果凍頭皮的掉髮,可能被誤為雄性禿而低估盛行率。小玲目前情況穩定,無須積極治療。不過,最近季節轉換,許多人出現脂漏性皮膚炎造成嚴重掉髮,她提醒,頭皮出現脂漏性皮膚炎,須注意清潔,並適度使用可抗菌的洗髮精來抑制黴菌孳生。


她說,每個人平均有10萬根頭髮,每天平均會掉100至150根頭髮,掉髮的原因很多,內分泌失調、營養不良、罹患嚴重慢性疾病,或藥物副作用,都可能大量掉髮,通常半年內會重新長出來,如果有嚴重掉髮,應至皮膚科接受檢查,找出病因對症治療



嘉麗分享    

 這是因為循環的關係,循環好壞來自每一個骨骼的位置是否對位,一旦骨骼位置對位時,身體的水份與各種液體、氣體,都可自然的排出體外,費盡很多時間及精神研究,終於發現支撐血液循環元兇居然是骨骼位置
 
我之前骨位不對時,反應遲鈍,講話也會口吃而思緒斷斷續續,頭髮嚴重掉髮,每天昏昏沉沉。起床,頭皮就是果凍狀,枕頭上都是頭髮,每天都要到下午多次排尿後,才感覺比較好,真的很痛苦,為了讓身體精神好一點,總是吃得很清淡,或是照著營養專家的書籍調整飲食習慣,剛開始有好轉,不過一段時間後就又開始不舒服了,營養專家針對的是大部分人的身體狀況調整,並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,每個人應該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.身體需要與不需要必須自己去感覺,少了這感覺你只能跟著專家的話去做,可憐的身體又不一定可以被醫治
像土狗生病了他會自己找藥草,因為他們多了感覺,這是我們人類所缺乏的,我們應該重新再把感覺找回來,任何食物都無法長期食用,因為每種食物他的效果剛開始都會很好,是因為我們剛開始需要那種養分,等到一段時間補充的養份飽合了,你就暫時不需要他了,但我們又不知道,何時不需要他,所以如果對自己身體多了一份觀察,你就知道甚麼時候需要或是不需要了
 
十幾年我終於找到方法了,不斷觀察自己生活的每個細節,調整自己的骨格歸位,讓我再也不用過著,只是讓身體暫時性的紓解痛苦的狀況,而是讓那些不舒服的症狀從此消失了。現在的我,真的很感恩這一切,讓我可以過著積極而不被身體痛苦所困的的人生。

  感謝金珠幫我修改我的文章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麗陽光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